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「南灣2012年度龍天護佑佛學講座系列」心定和尚講演「菩提心與菩薩道」


2/25()
「南灣2012年度龍天護佑佛學講座系列」活動於今晚恭邀心定和尚講演「菩提心與菩薩道」,西來寺住持慧濟法師及慧再法師隨行蒞臨,計有功德主陳居伉儷、陳正男伉儷、范正顯伉儷、黃宏熏伉儷、黃家璧及南灣各分會督導幹部、信眾等百餘人聆聽法要。定和尚首先帶唱「啟示」、「極樂重相逢」、「彌陀的心聲」、「勸人戒殺詩 」等佛曲,從而提及「護生」可招感現世諸多不可思議的善緣好運,而「孝順」能感動天地、趨吉避兇。定和尚接著闡明「菩薩」是大乘佛教的思想,其前提是發菩提心,而「菩薩道」是使眾生和自己都達到涅槃境界的過程,菩薩道行者應從「般若心經」來了知「空」的真理後,再以「金剛經」中的〝四相〞皆空作為修持而成就〝不著一切相〞之「真名菩薩」,同時深知眾生的身苦(生老病死)、心苦(貪瞋癡),發願生生世世回入娑婆救度眾生,這就是菩薩的〝大悲心〞,此外,菩薩道也涵括四攝、六度,修禪定則能心力集中以利觀察眾生根機,或引發神通方便度眾。定和尚深入淺出、寓意典故的說法,讓大眾法喜充滿、獲益良深。隨後,慧濟法師也即場開示大眾要明瞭修行的次第,才能修行有功,並以定和尚最新出版《消災延壽》CD與大眾結緣。

Friday, February 24, 2012

第20期南灣松鶴學苑


2/8()
邁入第20期的松鶴學苑開營以來,安排了27堂多元化的課程,計有:慧濟法師「星雲法語」、覺皇法師藉由團康體驗佛法、覺上法師「心經」、覺瑞法師「梵唄教唱」、陳威辰中醫師「新音樂療法」、曹笑蓮「佛曲手語教唱」、Linda Lin「食療養生」、吳碧真老師「旅遊談奧」、姜惠英師姐「養生拍打功」、趙家鈞博士「108式太極拳」,由執行長楊佩芳及吳碧真老師教授的「精緻手工才藝課」則安排有學製針包、聖誕盆花、節慶花束、新春福袋等,讓60位耆老們歡喜滿囊。

Sunday, February 5, 2012

「2011年新稅法及稅務規劃 2011 New Tax Law and Tax Planning」生活講座



應景報稅季節在即,下午舉辦「2011年新稅法及稅務規劃 2011 New Tax Law and Tax Planning」生活講座,由陳居會計師為70多位聽眾說明2011年度各項所得及稅法的注意事項,內容包括:國外資產、銀行股票、外幣換算匯率基準、遺產稅變化條件、資產利潤 Capital Gain、出租物產  Rental property、個人免稅額數、計算所得稅的規劃與準備等等,由於年度報稅與大眾息息相關,聽眾們踴躍爭相發問,陳居以專業、幽默的方式一一解答,讓大家能輕鬆地做好全盤稅務規劃。